•  
  •  
 

Abstract

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对建立测试分数与外部语言能力等级量表或框架 —— 如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CEFR) —— 之间的对接关系的兴趣日益浓厚。对接本质上是一个验证假设的过程,即对考试分数与外部语言能力等级的对应关系假设进行验证。研究应认真落实和记录既定程序,并应收集多种来源的证据,以支撑关于对应关系的假设。本研究旨在建立一项国际英语能力测试与中国本地化英语能力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hina’s Standards of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 CSE) —— 之间的对接关系,展示了提出并验证假设的步骤。将国际考试分数对接到本地化标准有助于使考试成绩解释与其预期使用环境的相关性更高。鉴于基于分数的决策对个人和机构的潜在影响,本研究也讨论了用本地化的能力等级来解释考试分数时应考虑的语境问题。文章结尾对同类对接研究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DOI

https://doi.org/10.59863/TQES5013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