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英语学习者(EL) 的状态对决定何时以及如何评估英语学习者的学业成就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美国, 被指定为英语学习者的学生每年都要接受英语水平(ELP) 的评估,这是一个复杂的构念,其概念的形成 近年来不断发展,以更准确地反映达成学科内容领域成就所需的语言要求,如各个州和州语言评估联盟 (如WIDA和ELPA21) 的标准所反映的那样。本文的目的是探讨使用学科内容领域成就测试来验证掌握语 言水平的标准的可能的作用和效用。具体来说,我们应用混合项目反应模型来识别两类EL学生:(1) 一 类EL学生他的英语语言艺术和数学成就测试题目具有与non-EL相似的难度和区分度参数和(2)另一类是测 试题目功能不同的EL学生。我们使用潜在类别IRT方法来识别两类EL学生,并评估ELP的不同分量表(读、 写、听、说) 对成员分类的影响。只有阅读和写作是成员分类的显著预测因子。基于ELP总分的划界分数 并不是学生成员分类的完美的预测指标,并表明需要在最高水平类别内进行更精细的区分。这项研究证 明了将语言水平的定义与使用语言水平的(评价) 环境联系起来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当语言水平标准与学 科内容领域成就所需的语言要求联系起来时,心理测量分析的可能的价值。

DOI

https://doi.org/10.59863/NFHI8942

Share

COinS